户 外 资 讯
分 享:
山鹰户外教育课程体系发布会丨南京亚洲户外展 遇见志同道合的你
2018-07-02

 

 

学校不仅可以学习文化知识,

也可以化身为户外教育的好场地。

 

传统教育培养基础学科人才,

是个人一生中所受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;

 

而户外教育则重视素质教育,

是对传统应试教育缺失部分的高效补充。

 

把户外教育和校园生活完美结合,

山鹰户外教育的产品——园课程做到了。

 

 

 

山鹰户外教育团队自2017年9月起,以广州大学附属小学为试点,研发青少年户外教育校园课程,并逐渐发展试点学校,承担多所中小学校第二课堂的组织与授课。

 

两个学期里,3个城市,10所学校,1000余名学生,一起探索和体验了这套超酷炫的校园户外课程。

 

十个月,是生命孕育呱呱坠地的时间,也是山鹰青少年户外教育校园课程从概念到试点,再到成熟完善,获得学校、家长、学生们一致好评的时间。

 

 

2018年6月29日,南京,亚洲户外用品展览会,我们想把这套课程呈现给你。

 

我们将会与大家分享“山鹰户外教育”的成功案例,课程设计背后的思考,实操的心得,并发布完整的山鹰户外教育课程体系。如果您有志于青少年户外教育,如果您有丰富的户外教育实践经验,如果您是对素质教育感兴趣的家长、老师,我们欢迎您的参加,共同实现“山鹰户外教育之梦“!

 

 


一起来认识山鹰 

 

山鹰校园课程为山鹰青少年户外教育体系的组成部分之一,以“体验式教育”为理念,把校园内的操场、草坪、树林等环境区域作为户外教育场景,将欧美孩子“后院露营(Backyard Camping)”的户外体验概念因地制宜地在校园实现,帮助学生安全、真实地实现自己的户外体验(Schoolyard Camping)。

 

/山鹰校园营地示意图

 

课程根据不同学校的现场环境,针对学校的特点、学生的认知规律来设计。导师们用30分钟的时间快速搭建出户外环境,以小班教学、循序渐进的方式让每个学生参与体验,使学生在实践体验中掌握基础户外技能,培养热爱自然亲近自然的情感,实现身与心的双重成长。

 

课程的实施过程也完成了教育最本质的需求:帮助学习者将知识转化为能力,并在过程中培养坚毅的品格。

 

 



在校园里体验户外乐趣

如何将主流的学校人群引到去广阔的大自然天地里呢?

 

既能解决“三点半难题”(即孩子放学早、家长不便接的问题),又能保证孩子们的安全,同时释放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天性,在适龄阶段培养孩子的自立、自强、自信、自理等综合素养。

 

 

对此,山鹰户外教育给出了一个美妙答案!将校园化身为营地,来一场既安全又真实的校园露营(Schoolyard Camping)

 

经过试点和完善,山鹰户外教育团队提供了一个适应我国国情的户外体验式教育体系。拥有专业的户外教育和青少年教育背景的导师团队,提供“安全+体系”的服务,直击客户痛点、满足用户诉求,让教育回归其本质的模样。

 

 



在操场露营,好玩吗?

 

关键词:

易操作的教案+高体验度的教具+高师生比(1:10)的引导式探究教学法

 

 

优秀的课程输出离不开高素质的导师团队、安全完善的配套教具支持和科学的理论支撑。山鹰校园课程为执行机构提供易学习和操作的教案,使得符合资质的导师经过工作坊培训后,可以快速上手带课;凯乐石KAILAS专业户外品牌的“启程包”,配合教学,给孩子们完整户外体验。

 

 

同时,课程采用导师和学生1:10的比例来进行小班制教学。每个孩子被导师关注的机会大大增加,孩子们获得更多联系技能、展示自我、获得肯定的机会,导师和练习机会;导师们也能及时了解到每一位孩子的情况,更好地解决课堂上时时发生的问题,避免安全隐患的产生。

 

关键词:

形成性评价体系

 

 

一直以来,传统的教学更强调“教”的方面,而对学生“学”的方面关注较弱。山鹰户外教育校园课程通过互动提问、成长手册、等方式,获得课程中的必要反馈,根据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来安排课程内容,从而达到较好的教育效果。

 

 

关键词:

体验式教育理论基础

 

 

山鹰户外教育校园课程秉承体验式教育的理念,注重孩子在现实生活中的成长历程教育。在户外课程中,孩子参与真实的户外生活,在"做中学""玩中学"。

 

 

完善的商业模式等你

这套课程是一个无时空限制的户外教育进校园的综合方案,摆脱了传统课堂中对授课教师的限制性要求,教育的主体从讲台上的“讲师“转化成为特创的户外教育场景中的学生本身,这本身是对传统应试教育中所缺失部分的一个高效补充。

返 回

课程查询 二维码 QQ客服 020-37887305 返回首页
登录 注册
用手机接收注册验证码
验证短信已发送